大型户外动画投影技术技术与使用地选择介绍

 nickgaolong   2019-09-07 11:54   614 人阅读  0 条评论

一种大功率的投影设备,运用光学投影原理,采用高亮度的光源,将底片上的全彩广告内容投射到高层建筑的外墙上,在夜间形成极富视觉冲击力的户外广告。这种广告通常出现在人流量大的广告、商业区、市中心繁华地段等;大型活动如演唱会、聚会、产品促销、重大庆典活动等;难以架设广告的地方如城市标志性建筑、大桥、高层大厦墙面等;特殊场所如运动场馆、湖面、自然云层等。

投影画面不仅可以移动,还可以实现画面的连续播放,通过由程序控制多灯联动来实现,是21世纪最有潜力的户外媒体。

投影动画技术展示面积大、投放灵活、效果新奇、到达率高,解决了超大广告画面制作的难题,可以距离墙面50米-200米内投射出150平方米-2平方米的广告,并且画面容易更换,广告表现手法灵活、新颖。

对于特大面积的广告位,单灯不能满足高亮度的要求时,可采用多灯叠加技术解决。叠加的灯可以是2-10台,采用此技术可在10平方米内打出亮度令人满意的巨型全彩广告,其视觉震撼力是其他户外广告无法与之相比的。再配上数控图像摆动机,可使广告图像在楼面上“飘动”起来,并可通过多灯联动,由程序控制各个灯的开关时序来实现的。即由1#灯先点亮,投射出第一个动画画面,然后2#灯点亮,投射出与第一个画面相关的第二个动画画面,同时1#灯暗,再然后3#灯点亮,投射出关联的第三个动画画面,同时2#灯暗……,如此循环,即可展现动画效果,可使户外广告如FLASH动画一样生动有趣,突破幕布限制。

在选择应用地点时应考虑以下几个因素:

a.楼面窗户的影响,窗户会破坏投影成像的整体性。解决办法为:安装临时或永久幕布。

b.楼面晚间时的背景亮度,背景亮度太亮会严重影响投影成像的图像质量,具体体现为图像对比度与色彩饱和度下降。量化而言,最佳的背景亮度为0-5Lux,较佳的背景亮度为5-20Lux,尚可的背景亮度为20-40Lux。(可用通用测光表现场测量。)

c.楼面的材质及颜色,JG5城市之光投影广告机对楼面的要求不高,颜色以浅色为佳。

d.投影机的安装,每台JG5城市之光投影广告机约需1m×2m的空间。一般说来,JG5制高投影广告机可在离墙面50m-400m内投影出100平方米至300平方米的令人满意广告图像。

相关:
本文内容地址:https://www.917118.com/jingyan/201796.shtml,转载请注明出处和地址!

本文地址:http://blog.bishengyun.com/post/1068.html
版权声明:本文为原创文章,版权归 nickgaolong 所有,欢迎分享本文,转载请保留出处!

评论已关闭!